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TCL通讯走势料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手机制造商TCL通讯(2618)获母公司TCL集团增持消息,刺激昨日股价升逾14.4%。事实上,集团今年首季销售表现不俗,手机及配件总销量达870万台,按年升51%,期内纯利升1.59倍至1.8亿元,毛利率升2.5个百分点至22.3%。

  不过,期内受ODM业务销量的影响,平均售价由去年第一季的32.6美元,降至32.2美元;而自有品牌平均售价则保持在33美元。随着集团在第二季推出多款3G 手机和平板电脑,下半年产品均价有望改善。

  值得一提,集团业务遍及全球,包括北美、欧洲和印度等,往后进一步拓展巴西和非洲等新兴市场,扩大销售渠道;今年首季海外市场的销量按年增加93%至逾830万台。至于内地市场的销售约40万台,透过销售渠道的调整,未来的销售会有较大增长。集团维持全年销售目标5,000万台。

  另外,据联交所资料显示,TCL集团上周二增持194万股,每股平均作价5.712元,最新持股量增至48.06%。集团近期股价走弱,相信母公司增持,有助增添信心。

  以现价计,预测市盈率约7.7倍,估值相对吸引。走势上,2月8日升至9.3元遇到阻力,形成下降轨,上周五呈“锤头”的利好形态,昨日呈“大阳烛”重上10天线,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升穿%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熊差距收窄,走势逐渐改善,可候低6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7.85元,不跌穿5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