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面子工程 青海明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d01ec618418464e869d26f78154068d

进入[交易时间]>>

    面子工程:青海明胶(000606)

    公司发布公告,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4亿元,用于柳州宏升胶原蛋白肠衣有限公司的收购和增资,并建设年产4亿米胶原蛋白肠衣生产线。

    虽然青海明胶是国内唯一生产、销售医药、食用明胶系列产品的上市公司,但由于明胶只能作为药用辅料这一定性,造成公司主业的连年亏损。青海明胶已将旗下药企分批出售,转而成立几家创投公司,悄悄的做起了创投生意。

    近年来,随着市场对肉类香肠制品需求持续升温,天然的肠衣制品严重缺乏。而柳州宏升正是国内生产胶原蛋白肠衣的高新技术企业,并拥有包括工艺和设备在内的胶原蛋白肠衣生产发明专利。“空壳”状态的青海明胶正希望通过对柳州宏升的收购和整合,找回“新”的主业。成功与否,未知定论,只是希望缺乏管理运营经验的青海明胶不会把这次收购仅仅当作再次拥有主业的面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