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加速补库预期 日胶表现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数据显示中国橡胶供应降至8年最低水平,引发市场预期中国可能加速购买橡胶补充库存,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30日走高,TOCOM 11月交割的橡胶期货30日一度上涨1.6%至393.2日圆/千克(4,835美元/公吨),收报390.4日圆/千克。该主力合约上周上涨2.4%。

  上海期货交易所5月27日称,中国天然橡胶库存下降3,655吨至10,291吨,为2003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称,中国橡胶库存下降是因为东南亚国家橡胶出口减少,受低产季节影响 。“橡胶供应持紧,因泰国降雨影响割胶。正在等待降价的中国购买商可能加速购买。”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表示,主要橡胶生产国的天然橡胶产量2011年可能不及预期,因印尼和菲律宾橡胶供应放缓。该协会称,其成员国2011年国橡胶产量预计增长4.9%至994万公吨,低于4月份增长5.8%的预期。分析师表示,橡胶期货涨幅受限,因市场担忧欧洲政府将努力应对主权债务危机,进而抑制高风险资产需求。

  上海天胶期货30日缩减涨幅。主力1109合约收盘32,555元/吨,上涨115元。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大幅下调二季度橡胶产量预估,显示其对于天气前景担忧,而且菲律宾产区已经遭遇两轮风暴袭击。不过,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依然令人担忧、通胀压力尚未消除、货币收紧预期仍在,宏观面决定了国内商品反弹但难以反转。昨日日胶走高,预计短期沪胶将维持宽幅震荡。

  基本面上,受大旱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蔬菜价格已经显现大幅反弹,而北方地区的蔬菜价格也紧随上涨。根据5月前三周食品价格变化趋势,5月CPI预测值由5.4%上调至5.5%。如果预测实现,这将成为CPI近34个月以来的新高,使得市场对国家的政策调控预期增大,追涨气氛受到抑制。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