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投证券:目前点位不宜太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0fa09db2ba74fc6a8fa2cf08e4e7336

进入[交易时间]>>

    中投证券:目前点位不宜太悲观

    黄永东(主持人):对于近期整个市场连续的下跌,已经连续跌了8天,2700点岌岌可危,你怎么来看?

    黄君杰(中投证券策略分析师):判断市场我们觉得需要看一下预期反映的程度,就目前的跌幅来看,我们觉得预期反映已经比较充分了,我们依然是坚持2700点附近可能不太适合悲观的这么一个观点,目前市场层面来看,负面因素主要受到滞胀以及偏负面的资金困扰,主要的支撑因素是主板极低的估值水平,沪深300,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历史底部12倍附近了,还有温和的盈利驱动,进入6月我们觉得平衡性会逐步的形成。从板块上看目前相对确定的可能是银行板块,市场因素方面是有大股东方面的持续增持,投资逻辑上看,即使沪市银行之后的增长,假定盈利相对稳定,那么像工行、建行、中行这几个大银行,从动态股息率来看已经超过5%,中长期的回报要比10年期国债,还有一年期的定存都有明显的优势,而且目前这些即将面临半年报,相对较好的业绩一样,对这个板块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中投证券:通胀将面临峰值区域

    黄永东:你刚才讲到了一个预期反映的程度,目前已经比较充分了,应该说确实整个这段下跌幅度也是比较大的,我经过了统计可以发觉到,应该说整个5月份这个调整以来,上涨的股票是明显的少于下跌的股票,而且有的股票下跌甚至于达到了50%左右,这样的一个情况很显然对于前面一些利空做了充分的消化,下来整体问题是这样的,一个是马上公布的5月份的CPI有没有可能超预期,最近大家是比较担心的,如果继续的走高会不会再度给市场的冲击呢?

    黄君杰:其实像通胀和经济情况对市场应该说仍然是一个负面因素,这个在不光是5月份我们认为CPI可能会比较高,可能会达到5.6、5.7%这个水平,而且6、7、8月份可能将会面临未来通胀的分区域,通胀对于这个分子区域我们觉得是两种因素,一个是货币因素,另外是一个供给冲击这两个因素叠加形成,货币方面,分子区域主要是09年3月和2010年2月,我们分析M2的变化对CPI的影响是16到17,应该到2010年的8月为止,像供给冲击主要目前由于限电产生的生产劳动可能继续对夏季时期,对通胀有一定的推升,之后会明显的缓解,这个过程我们觉得由于通胀的高起,从政策上来看也是缺乏弹性的,所以从趋势上来看,可能如果投资者想做一个右侧趋势投资的话还需要等一下。

    黄永东:另外一个问题现在估值水平确实是合理了,尤其是沪深300,其他的一些非主流的品种也是在不断的调整过程当中,但是我们看到现在成交量不断的萎缩,整个市场情绪,包括信心的明显不足,因为后面还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包括扩容,包括国际版,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就是07年牛市的峰顶,6124点,我们的流通市值是11万亿,现在流通市值已经达到了19.8万亿,也就是我们只有2700点的指数,而整个市场还是全流通的过程当中,估值低或者说对于负面因素充分的消化,接下来的问题是如何能够提升这个估值,如何产生多投的情绪你觉得有条件吗?

    黄君杰:我们一般来讲整个市场往上走是来驱动的,一个是估值驱动,07年是整体估值驱动市场,另外一方面是盈利驱动,我们觉得伴随整个市场进入容量逐步的扩大,大家整个投资的环境逐步的成熟,整个估值环境,估值驱动的这种影响会弱化,更主要的是盈利驱动,在未来包括今年,包括明年,整体上还是一个盈利驱动的市场,伴随每年10%几到20%的盈利增长,整个市场还会逐步推升的。

    从结构上来看,确实中小板和创业板相比纳斯达克的股票是透支了一年这么一个业绩,我们觉得后续可能今年还是大盘类的股票相对会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