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澳优乳业建议伺机买入博短期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澳优乳业集团主要销售三种不同系列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即A选系列、优选系列、能力多系列及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等。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均由澳洲进口的优质奶粉加工而成,并与以澳洲为基地的乳品生产商Tatura及Murray Goulburn建立供应关系。集团生产设施在湖南长沙市,设有三条生产线,加工程序包括杀菌、过滤及混合,奶粉年产能达1.5万吨。

  集团上年纯利按年跌39.4%至1.1亿元人民币,期内收入跌7.1%至5.79亿元,其中,A选奶粉收入增33.7%,优选奶粉收入降26.7%至1.86亿元,能力多奶粉收入降22.7%至2.3亿元,新增的能力多有机奶粉收入为778万元。上年度,由于予分销商折让率下降及产品组合的变动,集团毛利按年增加3%至3.17亿元,毛利率增5.4个百分点至54.8%。

  国家质检总局重新审核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生产许可证,汰弱留强。三聚氰氨事件后令更多奶粉商改用外国原料奶粉,外国奶粉价格攀升,为行业带来成本压力。不过三聚氰氨事件令民众更依赖进口外国婴儿奶粉,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低,有利企业转嫁成本,行业竞争主要战场不在价格战,而在奶粉质素。

  由于行业竞争大,长期投资价值有待观察,但日本地震导致日本奶粉供应短缺,生产高端奶制品的大型乳业短期或有追捧,建议伺机买入博短期反弹。

  买入价:2.38元(上日收市价:2.43元)

  目标价:2.65元

  支持位:2.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