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淡水河谷考虑投资稀土生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巴西科技部长阿洛伊西奥-梅尔卡丹特(Aloizio Mercadante)表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Vale)正准备进军稀土矿业领域,与中国开展竞争。

  淡水河谷已经证实该公司正在考虑投资稀土生产,并补充称,该项目仍处于“初级阶段”。

  氧化铈等稀土价格自今年1月以来已上涨了5倍。中国的稀土产量占全球的97%。

  梅尔卡丹特表示,巴西拥有庞大的稀土储量,这可能使该国可以成为未来的重要稀土出口国,并且为其新生的科技行业提供稀土供应。他还补充说,巴西计划开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的供应链,稀土会对此计划发挥重要作用。

  巴西政府已与数家企业会晤、安排稀土客户。稀土是17种元素的总称,主要用于制造风力涡轮机、电动汽车和电脑屏幕等产品的部件。(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