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期中的反弹能有多强 让人牵肠挂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跌8天!两市创近三年来最长连跌天数纪录

  本报讯首席记者 薄继东 昨日,沪深两地股市在顺势探出新低后,于关键点位双双开出抵抗型十字阳线。但由于股指收跌,因而这已是连续第8个交易日收低,从而创下自2008年6月以来的最长连跌天数纪录。盘中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板块表现抢眼,对股指的企稳功不可没。基于短线超卖的原因,分析师们普遍感到,今明几天里可能会有反弹出现,并认为此反弹的强弱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大盘的中期运行方向。

  分时图呈现抛物线特征

  行情显示,昨日大盘走势呈现出两头低、中间高的抛物线特征,且“白线”与“黄线”显著分离,权重股明显强势,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在1月25日的低点2661.45点和11377.34点之上获得支撑。终盘,两股指各自报收2706.36点和11478.21点,较上周五微跌3.59点14.50点,跌幅同为0.13%。

  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金额分别萎缩15.28%和22.58%。值得一提的是,前期一直处于领跌状态的创业板指数,昨日却逆市上扬,报收834.32点,较上周五涨11.38点,涨幅为1.38%。中小板指数则依然处于弱势之中,报收5488.38点,下跌44.04点,跌幅为0.80%。

  近期应有反弹强度难料

  广发证券的注册分析师高继沈认为,上证综指在2680点到2700点区间内应该会有反弹产生,但该反弹的力度如何、能否就此成功反转等问题还有待观察,目前尚无法给出结论。他表示,昨日股指跌幅虽然不大,但达10%跌幅限制的个股却有44个之多,空方的杀伤力依然不可小觑。

  高继沈一贯认为,今年CPI高企、资金面紧张的现象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而且目前这一问题已经对广大中小企业形成了巨大的压力。“沪深股市进入了最黑暗的时期。”但是他也表示,现在应该已经差不多了。“保守的投资者可以保持观望,等待机会。乐观一些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小盘股做一些波段操作。”

  在高继沈看来,银行股的估值处于偏低状态,未来国际板推出后,其优势将更为明显。低估值是昨日银行股逆市走高的实质性推动力。

  权重股护盘反而令人担忧

  世基投资的高级分析师王利敏,对昨日权重股的护盘动作表现出了自己的担忧。他对记者说,昨日是权重股撑起了上证综指,如果没有银行等权重股的上扬,上证综指早就破2680点了。“从个股情况看,上午才5-6个A股跌停,收盘时却变成了44只。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

  在王利敏的眼里,用工商银行(601398)等权重股来护盘是很愚蠢的,反而阻碍了后市大盘的反弹空间。“要是今天股指再下跌就麻烦了。”王利敏猜测,近期也许又会有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大银行的消息出台。如果真有这样的消息,对稳定大盘有相当的作用。

  从技术面分析,王利敏认为,沪指1664.93点与2319.74点的连线对上证综指的支撑作用正在显现。后市大盘有望借助此上升趋势线反弹,第一目标在2780点即年线附近,第二目标在2821点。但是王利敏表示,沪指的反弹高度达不到2780点也是有可能的。王利敏呼吁,新股扩容节奏应当放慢。

  2655缺口不影响短期反抽

  航天证券的注册分析师林峰认为,昨日沪指以红“十”字假阳线报收,2655点(2010年10月8日跳空)的缺口虽然留有引力,但不会影响短期反抽行情的预期。目前不利因素有:50年一遇的干旱对CPI的影响会造成货币政策继续“收”,电荒及未来企业盈利下降制约市场的估值水平,房地产调控因素也存在极大的变数,国际板的预期及大扩容的预期。不利因素多于有利因素,市场短期以向弱势反弹的反抽形式演变的可能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