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早于A股归稳 短期内多空均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港市早盘走势较好,相较内地而言表现强劲,恒指一度欲上冲试探23500点压力强度。就早盘全时段的运行轨迹而言,之前下方23250点位的压力位已经突破,进而恒指23000—23200点位区间将演变为市场的第一支撑区间,且具有较大的支撑强度。从港市走高来看,预计美欧等机构投资者亦会于日后造好美股欧股,并存在有向上突破下降轨道的可能。因此,港市今日的走势使得市场短阶归稳,进入了多空平衡区间,港市较内地股市早一步回归稳定,当前需要关注的则是港市的成交量,今日恒指成交额若能站上700亿港元,则是一个向好的势头。

  内地股市早盘尾时段有所回落,反映市场当前步调仍然凌乱。沪深两市仍存一些跌停个股,同时跌幅较大的个股亦普遍呈现。从昨日工商银行护盘面而言,料市场多头已开始有所动作,但能否持续仍待观察。内地股市上证指数的成交仍没有放大,反映市场仍然缺乏人气,后续市场机构将如何博弈引导盘面,在新的通胀数据未公布之前,机构之间仍存分歧。因此,内地缩量缺乏人气的市场表现,仍会限制港市的做多预期,使得港市恒指上方23700、23900点位的压力会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