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德国态度转变促欧美急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债务问题愈演愈烈,就在近期,由于党派分歧,希腊议会未能通过关于节省开支相关议案,这使得希腊在寻求新的救助贷款时可能遇阻,加深了投资者对希腊可能进行债务重组担忧。但就在今晨,海外媒体披露,此前推动希腊进行债务重组的主要力量——德国,目前正考虑放弃推动希腊债务重组,转而安排向希腊提供新的救助贷款。此前有报道称希腊的资金在7月中旬可能即将耗尽,此时德国的转变可谓是一场及时雨,这样的让步将打破希腊融资需求的僵局,大大地缓解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

  受此影响,今日早盘欧元兑美元急速上扬120余点,一举突破上方多个阻力区域,一改前段时间欧元之颓势,使其重新步入中短期上升趋势。至此美元指数跌穿关键区域,形成M头下破之势,近期下跌目标区域或达73.80至73.30。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媒体披露的德国转变还没有得到德国政府的证实,仍保留了一定悬念,但可能只是一个小插曲而已。在市场人士看来,目前还没有债务危机还没有坏到申请破产的程度,而推动希腊债务重组极有可能扩大危机,对于德国乃至整个欧盟来说,这都是得不偿失的。一系列对希腊施压事实上都不过是希望遏制希腊危机的扩大,并促使希腊尽快摆脱当前异常危险的局面。因此无论最终德国证实的结果如何,希腊最终再次获得救助贷款的可能性都是相对更高的。

  另外,今天需要关注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德国5月就业数据报告等,这对市场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挂单策略

  做空:美加0.9760,止损0.9800,目标0.9640;

  美瑞0.8530,止损0.8580,目标0.8430。

  做多:欧美1.4340,止损1.4290,目标1.4490;

  镑美1.6490,止损1.6440,目标1.6600

  澳美1.0700,止损1.0650,目标1.0800;

  黄金1531,止损1525,目标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