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借鉴同行业先进经验 一嗨租车做大做强B2B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嗨租车最近一直饱受争议的代驾业务终于找到了突破口,通过向中国的老牌汽车租赁公司,如大众租赁、首汽租赁、锦江租赁等学习取经,采取租车企业提供车,驾驶员劳务公司提供司机的租车模式,合理又合法地为国内大型企业商务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截止目前几乎所有的大型汽车租赁公司首汽租赁、安飞士、赫兹、大众租赁、锦江租赁、一嗨租车、神州租车的北辰租赁、上海的巴士租赁等都已涉足提供租车服务以及第三方劳务公司提供驾驶员服务,以期在新的服务体系高速发展过程中紧跟市场需求。

    以一嗨租车等全国连锁汽车租赁企业为代表的租车企业,通过最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依靠与国际接轨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方式,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一站式的综合汽车租赁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贴心的服务,这正在成为一嗨业务的一个新的成长点。

    据一嗨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我们的BtoB业务已经占总业务的30%左右,并且越来越受到企业的认可和欢迎。做大做强BtoB业务的核心在于质量与服务。为满足广大企业的需求,我们在全国的主要城市都建立了直营车队。

    一辆车要耗费公司多少的资金去储备,企业车队又需要很大的员工成本去管理,例如,某大型外资银行初入中国之后在各地购买了大量商用车,起初,新车的使用使员工上上下下都非常满意。可是3-4年之后,旧车的处置成了非常棘手的问题,面对不断上涨的汽车保养费用,以及每况愈下的车况,公司不得不再从租车公司租一些车,来应付需求,结果,很多3、4年前购置的车只能每天停在停车场,完全派不上用处。

    该公司在应用一嗨整体用车解决方案后,已经停止了新的车辆采购,并将原有的驾驶员队伍外包给第三方劳务公司,然后将车队统一纳入了一嗨的调度系统。

    服务的提供,往往来源于市场的需求,在大多数企业为汽车租赁使用问题苦恼的时候,企业租车业务应运而生,并从统一化、标准化、本地化各方面向企业输送优质服务。一嗨租车等企业能够提供企业租车服务,将企业自备车辆的各种成本消耗降到最低,以便将更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到更重要的环节中去。

    渣打银行行政总监Anthony是一嗨租车公司的长期客户,他说:“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对于任何一家企业管理者来说,这是一个不变的用人信条,对于企业在汽车租赁上的需求来说,也同样如此。”

    某领先金融系统服务提供商用一嗨租车提出的整体用车解决方案后,将全国仍然在合约中的租赁车辆都并入了一嗨的调度系统,并使用一嗨提供的遍布全国、统一结算的的商务租车服务,将车辆管理和调度的难题交予专业的公司去做,不仅在效率上有所提高,并且因为专业,服务的质量和用户体验都得到了十足的保证,企业用车也可以轻松省力。

    据利策国际科技有限公司CEO严洲的介绍,利策科技在全国各地都有分支机构。我们对比了一嗨和他们竞争对手的服务。我们发现一嗨的服务既有代驾,又有自驾,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同时,我们发现,一嗨是市场上唯一一家能在两小时的预定时间保证提供服务的汽车租赁企业,这是我们特别感到欣喜的地方。

    企业租车服务只是租车服务的第一步,许多汽车租赁公司巨头的纷纷涉入,更让这个朝阳行业带给消费者更大的期待,也许未来5年、10年,中国的汽车租赁行业将有望远超欧美国家,成为世界汽车租赁的服务典范。而一嗨租车等汽车租赁公司也将不懈的提升服务质量,重视用户体验,在汽车租赁行业发展中贡献更多的力量,以期早日将这种便捷、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提供给更多的人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