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凭身份证有望享空铁联运一票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旅客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乘坐飞机、高铁、大巴。记者获悉,天津机场正酝酿推出空铁联运“一票通”。

  据了解,目前持有“经津进京”机票的旅客,在抵达天津机场后,需要到空铁联运服务柜台凭身份证领取“经津进京空铁联运”机场巴士券及津京城际车票兑换凭证。旅客可凭它免费乘坐机场巴士到达天津东站。在天津东站后广场一楼的14号售票口换取津京城际车票前往北京南站。

  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D”、“G”字头的所有车次)购票实名制启动,对下一步完善空铁联运产品,让旅客仅凭身份证就能实现“一票通”,享受空铁联运服务全过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目前,天津机场正联手中航信、天津站进行全程身份证识别系统研发,力争实现空铁联运 “一票通”,为旅客免去换票麻烦。今后,大巴与高铁都将带上“虚拟航班号”。

  随着“一票通”产品的酝酿推出,天津机场空铁联运也将进一步便捷旅客。天津机场市场营销部副经理袁红介绍,目前天津站北出站口没有开通,北京来津旅客只能从南出站口出站,需从前广场出站再进站,经候车大厅到后广场乘车。这样导致旅客出站程序繁杂,行走距离太远,费时费力。预计今年10月天津站北出站口会开通,旅客出站便利程度有望得到改善。

  此外,机场大巴车站距天津站后进站口直线距离500米左右,旅客往来不便。未来,天津机场将与天津市交通集团合作,大巴车进入天津站后广场综合交通枢纽(东站客运站项目)。该项目目前还在建设中,是天津交通主枢纽规划的项目之一,该项目也是地铁2、3、9号线的地上建筑,共用出入口,其与天津站北进、出站口一路之隔,实现了高铁、地铁与长途汽车的“零换乘”。

  新报记者 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