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今年生产气候条件复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南商报讯 (河南日报记者 董学彦 河南商报记者 杨慧俊) 5月30日上午,农业部和省政府在南阳市唐河县隆重举行2011年全国小麦跨区机收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国小麦主产区全面开镰收割,大规模的小麦跨区机收序幕正式拉开。省长郭庚茂出席仪式并致辞,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宣布跨区机收启动。

  郭庚茂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农业部的大力支持下,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积极实施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大力开展粮食稳定增产行动,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郭庚茂说,今年我省夏粮生产气候条件比较复杂,冬春之交连续100多天没有有效降雨,受旱面积超过4000万亩;今年4月以来大部分地区又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最高受旱面积达到1900万亩,给夏粮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及农业部对我省夏粮生产高度关注,及时给予指导帮助。省委、省政府按照科学组织、科学动员、科学指导、科学举措、务求实效的指导思想,把抗旱保丰收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紧急动员各方力量,投入抗旱斗争,整合筹集项目资金,加强抗旱应急工程建设,加强技术指导,督促措施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小麦长势良好,夏粮有望再获丰收,再创总产历史新高。

  韩长赋在讲话中说,河南作为我国小麦生产的第一大省,在连续七年增产的高起点上,今年又将再获丰收,实属难能可贵,为全国粮食生产大局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