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市场聚焦非农 期待给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外汇市场,非美货币普遍走强,由于欧洲官员发表言论称希腊能够在不重组的情况下偿还其债务,令欧元走势获得支撑,盘中一度升穿1.43整数关口,而上周欧元汇率也创下了4月底以来的最佳表现。周一亚洲市场各货币窄幅波动,美国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今日休市,伦敦则因假期休市,消息面无经济数据公布,市场交投十分清淡。

  而同为欧系货币的英镑汇率则由于其房价数据出现好转而上涨。商品货币澳元汇率、加元汇率则受到近期股市和商品市场的转好同样出现反弹。而避险货币瑞郎汇率和日元汇率也因为美元汇率的转弱而走强,其中瑞郎走势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美元指数方面,周五继续下挫,并一度跌穿75整数关口。我们看到,这已经是从上周二以来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出现的下跌。美元指数之所以在继续下挫,主要原因还是受到周四和周五美国方面公布的一系列较为疲弱的经济数据所拖累。数据显示出当前美国就业市场有再度出现放缓的迹象,同时该数据的出炉也打压了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降至六个月的历史低位,从而带动美指出现了此番下行。

  此外我们注意到,美元指数能够在今年5月出现止跌反弹的态势,主要受益于以白银为代表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集体跳水,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出脱手中的风险资产仓位。但是从近期来看,大宗商品价格在调整了几日之后,在近几个交易日出现了企稳态势,从而限制了美元的此番升势,相反,美国经济自身的疲弱主导了目前市场的投资方向,究竟美元指数能否经历近期盘整之后继续上行,关键看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就业市场的数据,而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无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届时应该进行重点关注。

  技术图形上看,欧元在周五一度上穿1.43整数关口后,正在对这一点位进行回踩确认,而此点位也是一周前欧元的高点所在,能否突破对于欧元未来的走势有着较为重要的意义。目前看,其下方支撑看在89日均线所在的1.41附近,而上方阻力则是位于34日均线所在的1.44附近,预计后市,欧元将会以震荡整理的走势为主,关键还是要看希腊问题的解决情况以及欧洲央行未来的加息举措。

  支撑1.4234/1.4170/1.3995 阻力1.4365/1.4510/1.4650

  技术图形上看,英镑从本周二以来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周五更是在此站稳在了1.64整数关口之上,其下方支撑看在55日均线所在的1.63附近,而上方阻力则是位于前次高点所在的1.65整数关口,这一点位也是英镑今年5月下跌的费波纳奇61.8%的回调位所在,预计后市,英镑会在1.62到1.65之间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

  支撑1.6380/1.6310/1.6250 阻力1.6515/1.6575/1.6650

  (两种货币进入关键价位,投资者操作上需要考虑到风险因素,建议选择双向挂单操作,设置好止损。)

  资本瞭望分析师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