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风投牵头投资Facebook游戏商Kabam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31日早间消息,社交游戏开发商Kabam近期完成了总额8500万美元的一轮融资。谷歌风险投资部门牵头了Kabam的此轮融资,Kabam将使用获得的资金拓展亚洲市场,招聘开发人员,并进行收购。

  Kabam开发了多款Facebook平台的知名游戏,例如《Kingdoms of Camelot》和《Dragon of Atlantis》等。除谷歌风投之外,牵头Kabam此轮融资的另一家投资公司是Pinnacle Ventures。此轮融资对Kabam的估值达到5亿美元。

  自5年前创立以来,Kabam已经获得了1.25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此前的定位是体育和社交媒体集团,不过随后转型为社交游戏开发商。Kabam此前名为Watercooler,去年改为现名。过去一年中,该公司的员工人数从25人增长至400人。

  Kabam的游戏采用免费模式,并通过销售虚拟物品赚钱。虚拟物品销售市场目前正在快速发展,业内人士预计到2014年时规模将达到203亿美元,高于去年的93亿美元。Kabam瞄准“狂热的游戏玩家”,这类玩家通常也会玩主机游戏。

  Kabam CEO凯文·周(Kevin Chou)表示:“我们开发带有社交元素的大型游戏。与购买最新的主机游戏,在玩游戏前提前付费相比,我们游戏的玩家只有在获得娱乐价值时才需要付费。”

  参与Kabam此轮融资的还包括Performance Equity Management和韩国SK电信风投。Kabam目前正在拉斯维加斯建设数据中心。(邱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