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希腊获助有望 欧元延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美国和英国市场休市,市场交投表现相对清淡,各主要货币大都盘整为主。目前市场的焦点依旧在欧债和美联储的下一步动向上,美国经济数据在连续较差的情况下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和发展的前景持谨慎态度,受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美国股市高高在上,也反映出资金流向于相对较高的投资收益资产上。美联储或很快被迫收紧政策的消息让市场在美元强势反弹的同时可能也会密切关注支持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线索。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发表讲话排除希腊债务重组的可能性,并称将在6月底就对希腊提供第二轮援助作出决定,同时今日早盘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言论称,德国正在考虑放弃敦促希腊尽早重新安排债务的要求,以便协助欧盟制定希腊二次援助方案,以安排向希腊提供新的救助性贷款,从而令市场对希腊获得新一轮救助贷款的预期大幅提升,这一消息让欧元在亚市早盘短线急剧上升,各主要非美货币在欧元的带动下都有所涨幅。

  近期欧盟官员频频声援希腊,称其不会进行债务重组,从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情绪。还有消息称,欧盟正在加紧制定对希腊的第二次援助方案。市场对于希腊将获得新一轮救助的预期升温,这令欧元获得提振。若这些消息都能实现,无疑对欧元形成支撑,关于欧债问题似乎暂时得以缓解,或者欧债问题不再被市场看做是一个焦点而心存忧虑,下一步市场注意力可能转向美国本周密集发布的经济数据上。穆迪将日本本币和外币债券评级也置入可能调降的观察名单,同时称日本负债已跃居主要发达国家之首,这一消息令日元承压。

  法国财长拉加德昨日表示,若她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首要任务是改革IMF的管理,且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不能仅仅依赖IMF的努力,IMF是属于所有成员国的,IMF主席候选人的国籍并不重要,若她当选,则她将进行改革。但希腊债务危及到解决并不能仅仅依赖IMF的努力。拉加德指出,IMF配额改革需要重新审视并继续,IMF监管应该包括宏观、社会及就业数据等。同时防止外汇市场过度波动是十分重要的,各国应推进合作以避免汇市过度波动,促进稳定、可预测性的汇率环境,各国贸易数据及汇率需要分别看待。正在巴西访问的拉加德还指出,巴西对IMF的改革路径感到担忧。IMF发言人曾表示,将在6月17日前公布寻求竞选IMF下任主席职务的候选人名单。目前已经正式宣布参加选举有两位候选人分别为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和法国财长拉加德。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昨日表示,很显然希腊并没有完全满足去年救助计划设定的目标,当前不能假设希腊将能够在2012年第二季度对一部分债务进行再融资,官方部门正在与希腊方面就该国应采取的更多举措展开讨论。这些措施包括更多的私有化、进一步经济刺激、减支计划以及保证私人债权人的自愿参与等。他指出,希腊实施严苛的撙节措施在所难免。希腊必须以实际行动赢回市场信心,提高税收就是提振信心的举措之一。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昨日表示,他对希腊获得新的援助的可能性十分乐观,且进行全面债务重组不是希腊的选择。容克在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会晤时表示"全面债务重组不是希腊的选择,且没有人曾设想过这种可能。我对达成第二轮希腊援助计划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昨日表示,其并不预期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增速将长期性地保持在2%上方。长期而言,德国经济增速料难以保持在2%以上,估计将维持在1.5%-2%之间。他还表示,在强劲经济增长的推动下,德国政府新借款需求有所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将放松在预算巩固方面所作的努力。朔伊布勒同时对夸大的减税预期发出了警告。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400做空 止损:1.4440 目标:1.4320

  英镑兑美元:1.6550做空 止损:1.6590 目标:1.6470

  澳元兑美元:1.0740做空 止损:1.0780 目标:1.0670

  美元兑瑞郎:0.8470做多 止损:0.8430 目标:0.8530

  美元兑加元:0.9720做多 止损:0.9690 目标:0.9780

  美元兑日元:80.80做多止损:80.50 目标:81.40

  黄金:1538做空 止损:1542 目标: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