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尼2011年未碾磨稻米产量料增至706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印尼2011年未碾磨稻米产量料增至7060万吨,无需寻求进口。

  综合媒体5月30日消息,一农业部官员表示,印尼今年未碾磨稻米预计增产至7060万吨,将导致较多的出口剩余,这意味着2011年该国无需进一步寻求进口。

  上述产量数据较农业部去年12月的预估提高了2.6%。

  农业部此前预计印尼今年未碾磨稻米产量为6880万吨,而印尼统计局在今年3月份表示,该国作物产量将增加1.4%至6731万吨。

  农业部食品粮食主管Udhoro Kasih Anggoro对媒体表示,该国采取多种方式提高作物供应,例如使用优质种子和化肥,控制病虫害以及将收割后的损失降到最低。

  Anggoro在采访中表示,“我们预计稻米剩余量为479.3万吨,”

  印尼统计局在3月份曾经预期,该国稻米供应剩余将为430万吨。

  印尼政府设定了年均稻米产量提高5%的目标,因该国致力于改善食品安全及遏制食品通胀。

  印尼农业部秘书长Hari Priyono称,政府的目标是到2014年令稻米剩余量触及1000万吨,并提供3万亿卢比(3.505亿美元)的资金以提振生产率。政府计划在2012年新扩建10万公顷新的稻米耕地。

  食品价格高企可能将继续损及印尼经济,政策制定者们担心通胀可能引发社会动乱,因此改善自给自足率成为该国制定政策时首先考虑的因素。

  以稻米和辣椒为首的食品价格飙升助推印尼1月份通胀至21个月高位,并引发投资者抛售股票和债券,但政府进口稻米及改善食品供应的种种措施缓和了通胀升势。

  Anggoro预计印尼2011年稻米消费量将在3330万吨左右。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