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2015年煤炭进口将翻一番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表示,中国2015年煤炭进口将翻一番,达2亿吨,印度紧随其后增长至1亿吨。

  综合媒体5月31日消息,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在未来四年煤炭进口需求将增加一倍以上,而印度将紧随其后,因为两国均需要依靠国际市场的供应来满足迅速增长的电力工业需求。

  中国的动力煤进口量可能从2011年的约9000万吨上升至2015年的2亿吨,来宝集团(NobleGroup)的执行副总裁尼尔.塔尔在亚洲国际煤炭会议上表示。

  他说,中国的2011年的煤炭进口将较2010年保持稳定,保持在9000万吨,因为中国2011年前四个月的煤炭进口较2010年下降了四分之一。

  中国进口量的波动是根据国内煤炭价格的高低以及该价格是否足够高来促使更多的来自燃煤电厂的电力生产,中国在去年成为仅次于日本的世界第二大煤炭进口国。

  周一中国提高了其电力价格以此缓解自2004年以来的最严重的电力紧张局面,而该举措或将促进更多的煤炭进口以增加电力供给。

  塔尔说,印度的动力煤进口从2011年的6700万吨到2015年时可能增长至1亿吨,而今年印度的进口量将猛增近1000万吨。

  尽管长期前景被看好,但是最近几个月亚洲煤炭价格的表现却很不景气,这主要是由于日本三月份的大地震和海啸导致的一些燃煤电厂的损毁的后续影响。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