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湖北公司10万吨柴油保供三夏用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资委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湖北省小麦大面积提前成熟,当前抢收抢种任务紧迫。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组织10万吨柴油资源,向农业主产地区投放,确保“三夏”农业用油。

  为确保乡镇加油站供应不断档,该公司物流配送部门不分昼夜把油品配送到站,油库及时安排夜间发油。他们及时制定保供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储油备车,检修设备。建立客户档案,记录农户的机械型号、用油量和联系方式,做到一卡在手,客户不丢。

  该公司成立“三夏”和抗旱用油供应调度领导小组,提前与各级农机部门沟通,掌握各地“三夏”和抗旱情况、农机作业安排、用油需求。在资源调度上向襄阳、孝感、荆州、荆门等农业主产区倾斜。

  为确保优质服务,该公司在国、省道沿线和农村、乡镇周边设立农机用油专供站点,开辟专用加油通道,并为农户准备休息室,提供开水、方便面和常用药品等,为有需要的农户代购农药、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在用油重点保障站,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农用车辆随到随加油。对因交通原因不方便购油的农户,该公司派出流动加油车将油品配送到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