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姚嘉华:旭光与许继电气签订合作 有利股价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敦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敦沛金融集团投资经理 姚嘉华

  旭光高新材料 (00067.HK)是主要从事化学品生产,现为全球第二大芒硝生产商,其芒硝按年产能约220万吨。该集团亦是中国唯一取得生产药用芒硝GMP认证及药品生产许可证的生产设施,并为中国唯一获批准及认证的药用芒硝生产商。药用芒硝产品主要用作中药的原材料,作轻泻及消炎剂。

  PPS受惠国策对旭光前景有利

  在《十二.五》规划中,PPS被入国家重点培育战略性的新兴产业之一。但内地PPS的供货商却非常有限,而当中部分产品更被禁止进入内地,故在内地市场基本上是长期维持求过于供的情况,年需求达8000吨以上,并以每年15~20%复合率增长,以旭光现时的市场规模,相信新业务对旭光前景有利,其现金流量亦可望得到持续改善。

  与许继电气签订合作意向书

  早前,旭光与许继电气股份 (000400.SZ)签订合作研发商用车电池箱技术意向书,以及开发国家下达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开发项目。根据该意向书,旭光乃是次研发项目的聚苯硫醚 (“PPS”)供货商,为许继电气产品提供新材料及技术支持,争取于三个月内完成电池箱设计及生产。并确保在今年9月底交付首批产品,目标今年内实现电动汽车电池箱的批量生产。笔者预期是次合作有利提升该集团未来PPS的发展。

  走势上,日线图今日快将升破5月初的下降轨道阻力,技术指针转强,14日RSI重回44以上,MACD牛熊差距收窄,加上威廉指数(William%R)持续上升,有利股价收复早前被基金沽售的暗影。建议投资者可于现价分段吸纳,目标价看4元,跌穿2.88元以下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