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款进口净水器不合格 松下电工等上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卫生部发布不合格涉水卫生安全产品公告,公布11个不合格进口净水器产品名单,其中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砷超标、菌落总数超标和有机物去除率不合格。

  卫生部近日组织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对部分进口小型净水器进行抽样检查,发现11个产品检测不合格。记者在不合格名单中看到,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砷超标、菌落总数超标和有机物去除率不合格。在不合格名单中,在华责任单位名称一栏下,“3M中国”“松下电工”等耳熟能详的名字名列其中。

  中国净水行业(筹)秘书长顾久传昨日对记者表示,砷超标、菌落总数超标、有机物去除率不合格三个问题很大可能是滤芯的活性炭问题,比如有机物去除率不合格,可能就因为活性炭的质量不过关,又或者是量不足。他估计,国外水质较好,也许去除率标准要低于国内标准。 (记者何颖思、谢绮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