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北汽副总空降川汽 只差最后任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商报于5月16日率先披露了原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副总裁张欣(微博专栏)加盟川汽。目前,此事有了新的进展。

  昨日,四川汽车集团相关人士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目前张欣已“空降”川汽,“正在做相关调研”。5月27日,正式从北汽离职的张欣已到了成都。

  昨日,川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张欣于上周到成都,目前正在川汽进行调研。”据介绍,张欣主要是了解川汽发展的战略,熟悉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和川汽的直接控制方富临运业会谈。”

  川汽自去年来进行了一系列的改变,推出了“中国野马”的宣传口号,并在CCTV大打广告,斥巨资在绵阳建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川汽的实际控制人安治富近日对媒体表示,希望张欣带领新的经营团队,让野马汽车再上一个新台阶。

  张欣是中国车界的知名职业经理人,曾担任南汽集团MG项目总指挥,2008年加盟北汽集团担任副总经理,主管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2010年9月,出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记者了解到,张欣“可能在6月1日正式上任,职务为川汽总经理”。据川汽内部人士透露,安治富非常重视川汽的发展。他称,“我们四川人一定要争一口气,四川汽车工业振兴的梦想一定会在我们手中实现。”

  在引进知名经理人的同时,川汽正在实施“千店战略”,根据规划,明年野马汽车年产销量将达到3万辆,增长100%;到2015年,要达到15万辆。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