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岳阳问题油风波未平 中石化温州又爆掺水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岳阳中石化“问题油”之后,温州中石化又爆出“掺水油”。

  温州司机陈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报料称,5月29日上午,多辆轿车在温州西山加油站加完汽油后,汽车出现熄火现象。之后,闻讯赶来的4S店维修人员从陈先生车内抽出超过1200毫升水,据此计算,含水率达2.8%。

  昨日(5月30日),记者赶至事发地点,发现温州西山加油站已围上了警戒线。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29日上午,有8辆汽车在该加油站加油后,确实出现了车辆熄火问题。

  众多司机质疑中石化在汽油中故意掺水,加油站工作人员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可能是加油站在修理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中石化温州分公司政工部李主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已向车主承诺对损失车辆负责,正在加紧调查,6月1日会公布事故具体原因。

  司机计算:含水量2.8%

  陈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描述了温州中石化“掺水门”事件的全过程。

  5月29日上午10时40分许,他在温州西山加油站加了300元的97号汽油,刚准备发动,发现前面加过油的车刚启动就熄火了,司机正在与加油站工作人员理论,“听说是汽油里掺了水,我赶紧停下。”

  顷刻,四五位车主到达加油站,反映车加完油没开多久就出现熄火现象。随后,加油站工作人员将上述车主的联系方式登记在薄。

  此后,闻讯赶来的4S店维修人员从陈先生车厢里抽出750毫升左右的水,还在管道里抽出500毫升左右的水。陈先生算了一笔账,当日的油价为每升6.93元,加了300元的油,即加了43升油,也就是说此次加油含水量达到了2.8%。

  “我算幸运的,因为车没有发动,汽车损伤不大。”陈先生介绍,有一辆价值80多万元的车,因为加了“掺水油”,损伤严重。

  该加油站黄姓负责人向外界证实,当日有20多辆车用问题油枪加过油,已经查出8辆轿车出现状况,加油站正与其他车辆车主取得联系。

  据专业维修人员介绍,汽车加了“掺水油”并启动后,即使维修好了,也会因为有水进入过发动机,对汽车发动机和性能造成一定影响。

  “中石化赔偿态度还不错。”陈先生称,其维修汽车、重新加油大约花了2000元,中石化工作人员对他已全额赔付。目前,其他损害较严重的车主仍在维修中。

  加油站:正在加紧调查

  昨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温州西山加油站看到,一根直径约10厘米的管子从站台往外导,汽油正往外流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在对加油站重新检测检修。

  “我们绝对没有在汽油中掺水。”加油站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年4月16日起,中石化西山加油站对加油站进行油气回收改造,5月24日才恢复营业;可能是由于加油站改造或潜油泵维修的问题引起了上述事件。”

  不过,中石化温州片中心西区经理徐贤海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以上分析只是初步猜测,真正原因还需权威部门进行认定。

  昨日下午,中国石化温州分公司政工部李主任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技术人员仍在事发加油站检测,6月1日上午将公布检测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