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昌科技拒绝谈判 艾群策称自己曾被跳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不妥善、公正处理万昌科技股权纠纷问题,你们记住,一定还会死人,一定还会有人跳楼,甚至可能有更严重的事件发生。”5月28日,当着记者和朋友的面,艾群策语惊四座。

  其实早在26日,艾群策也放出了这句话,这给他惹来了一些麻烦。“有人甚至怀疑是我们的200万股-1000万元协议将高庆昌逼下楼去的……”。他愤愤地说,几乎拍案而起。

  与高庆昌有过接触的知情人士张洪泉(化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高庆昌跳楼事件之前,华冠的一位女股东也坠楼身亡。而艾群策向记者称,自己也有过“被跳楼”的经历。

  知情人士还透露,“高庆昌在和艾群策签协议期间,见了两名政府官员。”

  万昌科技拒绝谈判

  艾群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谈起自己和高庆昌的一次谈话,“万昌科技上市前,我找到高庆昌,当时说了三个必须。”

  “我完全支持万昌科技上市。在此前提下,一、必须搞清楚华冠股份、万昌股份与万昌科技之间的资产关系,可以和我单独去说;二、必须把资产弄清楚,擦干净屁股再走万昌科技上市之路;三、必须依法召开万昌股份股东大会。”同去的万姓、李姓股东证实,听完这话后,高庆昌大汗淋漓,脸色煞白。

  不过,上述这番话尚未得到万昌科技方面的证实,万昌科技董秘张国昌告诉记者,“公司股东高宝林近期心情异常悲痛,身体欠佳,不方便接待媒体。我不认识艾群策,万昌科技的管理层也不认识这个人。”

  在万昌科技上市之前,艾群策曾以公司的名义用文件的方式向中国证监会举报其涉嫌掏空万昌股份资产。据了解,举报不是目的,促使高庆昌谈判才是目的。

  艾群策坚称高庆昌是华冠-万昌股份的职业经理人,而且称在17日至19日高艾谈判中,高亲口认可了艾的说法,并表示愿意回归万国宝通的考核体系,这样在高认可艾还是他的老板的情况下,艾也没有让高从万昌科技出局。

  “要分清楚谁是老板,谁是打工的,这个主权问题寸步不能让。”艾群策说。高庆昌对这个问题通过电话表态是认可的,即高庆昌还原为职业经理人。

  不过,艾的说法并未得到万昌科技方面的否认或者承认。而对于艾群策提出的股权要求,张国昌回应说,“有关华冠股份的事宜,法院已经判决。我们是公众公司,对于股东个人不便于表态。在公司层面,他可走司法途径。”

  “我们不会和他谈判,都不认识有什么好谈的,这个也代表我们公司的态度。如果艾群策单方面发表的一些言论损害到了公司利益,我们会追究他的法律责任。”张国昌称。

  艾群策谈“被跳楼”

  5月27日晚,记者在青岛崂山国家风景区SPR咖啡厅附近见到了另一名知情人士。艾群策所控制的青岛万国宝通注册地即在附近,而艾群策的企业在SPR咖啡厅附近某地拥有土地权益。

  SPR咖啡厅附近,有一栋叫做弄海园国际大酒店的大楼,据艾群策讲述,在这里自己差一点“被跳楼”。

  “当时我的手机开着放在房间里,人不在房间里面。他们双方都以为人在里面,外面有人往里面冲,要让我被跳楼。我的人也往里面冲,是去救我的。”艾群策说,他的一位助理还为此被警方拘留15天。

  “为了确定这个事实,我们又打了一场民事诉讼(官司),民事诉讼代理人就是我们的马老师。”艾群策说。马老师即马俊勇,艾群策的老朋友。

  “我们立案了,一直打到了二审,相关的情况你们可以去查案件的档案。”马俊勇也向记者证实。

  “我的这件被跳楼的事和高庆昌跳楼没有很大的关系,而关联点在于两个跳楼都指向了高庆昌的靠山”,艾群策称。

  “董事长不能住高楼。”这是张洪泉谈到高庆昌坠楼事件发出的一个感慨。在解释自己匿名的原因时,张洪泉说,问题很复杂,涉及到政府层面、政策层面。

  记者了解到,华冠股份、万昌股份部分股东5月29日召开了股东大会,并正在拟定一份有关高庆昌的书面悼词,悼词中会对高庆昌离奇死亡事件提出正式书面质疑。《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