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1.37%报2743 两市个股普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今日,沪指冲高回落一度逼近2700,下午开盘后,在有色、煤炭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各板块全线反弹,沪指震荡走高涨逾1%,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2743.47点,涨37.11点,涨幅1.37%,成交790.6亿元;深成指报11665.14点,涨186.93点,涨幅1.63%,成交542.8亿元;创业板指涨1.44%,中小盘指涨1.68%。

  两市个股普涨,仅百余只个股下跌,煤炭板块涨逾3%,水泥、电力、造纸、有色、机械、化工、家电股涨逾2%。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文招认为,市场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担忧经济下滑,导致避险情绪升温。同时临近季末,以及下月银监会按日考核贷存比,加剧了银行间资金紧张,市场利率的上行也引发了部分避险抛盘的出现。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便认为,由于市场估值的结构性差异,市场仍需要时间进行调整,在市场走势上,更多表现为不同板块以及个股之间的分化。从操作角度上看,仍建议以调仓为主的策略,仓位较低的投资者仍可逐步介入。

  配置方面中信证券仍建议继续观察,坚持防御,主要关注稳定类的消费板块和交通运输,如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服装、旅游、医药等行业,周期品还没到增配时机,科技类和成长股建议寻找自下而上的结构性机会,主题关注煤电价格矛盾解决、干旱天气下的水利、农业板块短期机会、阻燃剂标准提高、铁道部改革讨论以及奢侈品关税的预期下调等。

  证券要闻:

  昨日,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6月1日起,山西、青海、甘肃等地非民用电价将上调,上网电价平均每度涨2分钱。此次电价调整不涉及居民用电。 据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信息中心官方网站日前发布的《2011年4月市场价格同去年同期比较监测报告》显示,在所监测的包括中药材常用的大宗品种在内的537个药材品种中,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升价品种有399个,占总量约74%;降价品种100个,占总量约19%;平价品种38个,占总量约7%。

  外围市场:

  亚太:亚太主要股市5月31日盘初普涨。截至8:05,日经225指数报9514.83点,上涨9.86点,涨幅0.10%。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751.9点,上涨5.8点,涨幅0.12%。新西兰50指数报3546.16点,上涨3.17点,涨幅0.09%。韩国综合指数报2106.10点,上涨12.31点,涨幅0.59%。

  欧股: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和英国股市分别因假期休市,市场交易量偏低造成指数变动幅度被放大;德国宣布停止境内核电站运行的最后期限,公用事业股小幅下挫,带动欧股指数跌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