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盘:五月收官战终结 沪指涨1.37%收中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A股市场在经历了5月份连续的缩量下行后在本月的最后一天终于迎来一根中阳线,从分时图上看,今日午后量能也出现放大的迹象。但机构的6月策略大多持谨慎观点,认为市场拐点的出现或需要等到通胀回落、从紧的政策得以适度放松之时,但这短时期内难以看到,整个6月份都是观察拐点的时间窗口。

  今日两市微幅高开后一度触及5日线,盘面出现了电力、民航机场、造纸、券商等亮点板块,但地产、煤炭股严重拖累大盘,昨日极力护盘的银行板块偃旗息鼓,水利板块也领跌概念板块,两市早盘收跌。下午开盘,创业板触底反弹,煤炭板块也一改早盘颓势,多股直线拉升,两市震荡回升,沪指率先翻红,两点过后,两市出现一波大幅拉升、地产、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中小板创业板等小盘股全面崛起,联手拉涨大盘,行业板块瞬间全线飘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743.47点,涨幅1.37%,成交额791亿。深成指报11665.14点,涨幅1.63%,成交额543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涨,机械、造纸、化工、煤炭、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石油、酿酒表现稍逊一筹。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之后,股指终于露出少许暖意,早盘地产股集体走弱拖累股指小幅下挫,但午后钢铁、保险、机械等传统蓝筹转强支撑大盘快速反弹,尽管目前市场资金面依然吃紧,回购利率处于相对高位,但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所有462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77.09%,较上周的76.77%增仓0.32%,在基金仓位连续下滑之后,基金的增减仓达到基本平衡状态,随着基金仓位的下降,市场的抛压逐渐减轻,也意味着可入市的资金逐渐增加,在股指跌幅趋缓之后,惜售和补仓将促使反弹的出现,连续下跌潮水退去,高估值品种的泡沫昭然若揭,仍存较大的回归空间,资金的配置要求将意味着低估值传统蓝筹具备更多的机会,从去年延续至今的风格转而不换面临转机,弱势中的蓝筹股表现将明显强于大盘,投资者在反弹操作中宜回避高估值品种的陷阱,对传统蓝筹板块则可多加关注。

  6月A股投资策略:A股春天还没来 弱市中将现小级别反弹

  6月行业配置:低估值与防御类行业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