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风险窗口开启在即 近期操作控制风险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市快讯: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一(30日)表示,他对希腊获得新的援助的可能性十分乐观,且进行全面债务重组不是希腊的选择。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理事斯马吉周一(30日)表示,希腊将可能从欧盟再次获得200亿欧元援助贷款,并通过出售政府财产等紧缩措施筹集约600亿欧元资金。

  有报道称,德国在希腊问题上做出让步,即使近期没有债券持有人分担负担的情况下,德国也向希腊提供资金。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30日表示,西班牙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3.4%,略低于4月份3.5%的增幅,增强了物价或企稳且支持消费者支出的希望。

  30日俄罗斯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为连续第二个月采取紧缩措施。这出乎市场预料的加息决定令卢布汇率应声上扬。

  非洲联盟(非盟)利比亚问题专门委员会成员、南非总统祖马30日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展开旨在斡旋利各派尽快停火和推进政治改革的访问。祖马打算劝卡扎菲下台。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在平壤发表声明,宣布断绝与李明博政府进行接触等三项措施。韩国政府目前没有对此进行正式回应,韩国将维持现有的对朝政策,并予以冷静的应对。

  东京电力公司30日晚发表的消息说,经过对第一号核反应堆地下沉积的污染水的检测,发现放射性铯的含量是通常原子炉冷却水内放射性含量的1万倍以上。

  重点关注:

  北京时间14:00 德国将公布4月零售销售

  北京时间16:00 德国将公布5月季调后失业率

  北京时间17:00 欧元区将公布4月失业率和5月调和CPI初值

  北京时间20:30美国将公布5月ISM纽约企业前景指数

  北京时间22:00美国将公布5月芝加哥PMI和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北京时间22:30美国将公布5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众联点金:

  政策风险窗口6月开启,近期操作以控制风险为主:今天(31日)是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此前一直强调的重要风险窗口即将于明日开启。伴随着一连串风险事件的陆续到来,长期萦绕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也将一一浮出水面。5月1日的拉登之死引爆整个金融市场的风险情绪,人们对美国国家安全的信心空前高涨,美元大幅反弹,黄金则上演了持续一周的暴跌行情;此后,希腊危机死灰复燃,并在众多官员和机构各执己见的激烈争论中愈演愈烈,随着欧债疑虑逐渐升级,金价几经反复后开始缓慢爬升。不过,无论是拉登之死还是希腊危机都只是表面的诱发因子,并非全部。回顾整个5月份的市场的剧烈波动,归根到底都是在走一种预期,尤其是对6、7月份美联储政策风险的预期。6月3日(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5月非农就业报告;7日(下周二)美联储召开QE2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6月底QE2正式结束;7月美国联邦债务到达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这些经济事件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尤其是下周的利率决议将为近期美元和黄金的走势提供重要的交投线索,且下周一国内端午节休假,提醒投资者本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控制风险为主。短线投资者近期建议关注1550-1570一带的阻力,及时获利出场;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建议密切关注市场走向,等待时机稳健建仓。

  技术分析:

黄金天图

  周一因英美市场休市,市场波动不大,黄金维持高位,目前布林张口,指标看涨,但上升动能未见增加,上方布林上轨及前期高点的阻力较强,越接近前期高位冲高回落的风险就越大,可密切关注。四小时图中,指标持续高位,要继续向上冲高则需要指标修复来积累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