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流域降水浇灭早稻多头热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美国金融市场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一天。

  受到旱区降水消息的影响,今日早稻一改近几日的强势氛围。早盘跳空低开后快速震荡下行,9月合约震荡下破2600一线关口,盘中资金离场迹象明显。盘中周边商品市场弱势也给其带来一定压力,9月合约尾盘收于2583元/吨,跌54点。

  目前国际市场一个主要的基调便是欧元区问题之下,美元步入阶段性反转回升走势,商品市场尤其贵金属、工业品都将为之承受一定压力。近几日由于美国不利的经济数据所致,市场预期美联储退出货币宽松政策时将有所保守,进而导致美元转弱。不过当前形势来看,欧元区尤其希腊的债务问题后期仍将被市场所关注,还将给欧元带来冲击。国际农产品市场近期炒作题材对价格有明显支撑,一段时间内仍将维系强势,不过俄罗斯取消农产品出口禁令的消息将给国际农产品带来一定压力。国内市场近期央行停发央票的动作,可以认为决策层对当前中小型企业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认识,对流动性控制上略有放松,这也将给商品市场一定发挥的余地,料此方面原因是国内商品市场转暖的主要诱因。近期随着南方旱情题材的炒作,各种蔬菜、肉类价格不断上涨,市场普遍预期5月CPI有可能再创新高,由此市场担忧央行可能在6月初再度上调基准利率。

  对于全球大宗农产品市场格局而言,我们倾向于紧张的库存水平,将使得后期价格易涨难跌。目前美国总部水灾泛滥,而西南部的干旱天气仍在持续,对大宗农产品的种植以及生长形成较大威胁。目前美国、欧洲、中国等主要粮食生产国,都在经受不利天气因素影响,这对目前全球农产品价格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由于近几日各媒体对于湖北、江苏一带的旱情关注逐步增加,报道也不断加强,市场对于旱情达成“共识”,这也是早稻今日强势表现的根本原因。但这里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一方面受旱地区稻谷产量所占比重相对有限,同时目前旱情能对稻谷生长造成的影响值得推敲;据中央气象局预报,近日长江流域将普遍迎来降水,预计6月上旬长江流域将普遍出现50-100毫米的降水,这对市场的多头热情有明显的打压,近期旱情炒作的氛围一攻即破,也是今日盘面大幅下挫的根本原因。

  结合盘面以及周边市场表现来看,今日在空头资金狙击下,市场掉头直下,阶段性炒作行情或告以段落,在降水逐步到来的形势下,早稻期价有望震荡回归。

  操作上建议高位空单适量持有。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