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建议谨慎申购华能新能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

  华能新能源(0958.HK)IPO申购建议:

  风电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可再生能源,与其它可再生能源技术相比较,风电技术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益,资源有效性以及相对成熟的技术。2007年9月,国家发改委颁布《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此规划设定了直至2020年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到2010年可再生能源应占总能源消耗量的10%,2020年达到15%。据最新预计,据“十二五”规划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草案,2020年的风电装机容量将会达到150吉瓦,超出原定目标达70吉瓦以上。

  华能新能源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领先的纯可再生能源公司,专注于风力发电。据加勒德哈森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以风电总装机容量计,位居中国第三大风力发电公司,排名世界第八位。基于全球前十大风力发电公司公布的年终容量数据,公司2008年至2010年期间总装机容量年复合增长率居于首位。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的控股装机容量为3,522.4兆瓦。同时,公司亦有1,202.0兆瓦的在建容量,及约73,463.5兆瓦的风电储备项目留作未来发展。

  据公司初步招股文件,公司预测2011年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不少于12.8亿港元,以招股价2.28-2.98港元,2011年公司预期市盈率15.2-19.87倍,估值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中国风电产业需求巨大,在政府的大力扶持政策下,未来中国风电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电网接入及潜在的限电在一定程度上制约风电的发展,建议谨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