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建议谨慎申购龙翔集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

  龙翔集团(935.HK)IPO申购建议:

  近年来国内石油和化工行业快速增长,跨国化工公司趋向于采用第三方物流服务和多家企业已进入生产高峰期,物流服务行业增长潜力强劲。但目前国内第三方石化品物流服务仍未成熟,而且由于该行业的进入门槛较高(巨额投入资本和严格审批),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龙翔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综合码头服务供应商,专注于储存和处理液体化学品,集团的业务模式很大程度上依赖与塞拉尼斯实体的关系。塞拉尼斯是全球领先的化学品和先进材料生产商,过往三个年度塞拉尼斯合同为集团的收益贡献为90%以上。集团竞争优势主要是长期服务合同保障取得可预计及持续的盈利和市场先行者的优势及高增长潜力。

  据公司初步招股文件,公司预测2011年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不少于0.967亿港元,以招股价1.0-1.4港元,2011年公司预期市盈率11.38-15.93倍,估值合理。

  考虑到集团过往大部分收入来源于其与塞拉尼斯的合约,虽然一方面保障了集团持续与可预测的收入,但另一方面也形成对该客户的高度依赖。建议谨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