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站稳5日线是上攻年线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二上证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尾盘放量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石化炼焦、机械设备、钢铁板块等板块小幅上涨。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涨,个股普涨迹象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短线的做空能量越来越弱,主要表现在盘中指数小幅微涨,很多个股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被动性买盘,即使指数下跌,多数个股的被动性买盘都能比较坚决的等待成交,盘中我们很少能看到股价接近被动性买盘时其主动撤单的现象。另外,两市收盘时跌停板个股大幅减少,其数量还不到上一交易日的二十分之一,虽然有指数上涨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多数个股经过大幅调整已无力继续向下运行。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收盘终于站到了5日均线上方,短期均线对指数的压制作用有所缓解,有利于指数在目前点位走稳。另外,上证指数全天都在上一交易日的上影线里震荡上行,多数日K线的技术指标都发出比较明确的买入信号,这些技术特征都在提示我们大盘已经展开对年线的反弹。

  操作上,我们认为,既然大盘出现技术性反弹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那些率先于大盘企稳且活跃度较好、成交量温和放大的个股适当参与。同时也可以选择那些前期大幅上涨,高位成交量较小被动大幅调整的个股短线参与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