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日本主权评级或被降 教父料金融危机逼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欧洲央行(ECB)调查员即将在未来数日内就希腊是否能达成援助计划条件进行审查。在IMF表示如果欧盟无法保证希腊未来1年融资需求,将暂扣原定于6月29日发放给希腊的下一批贷款之后,欧盟加快了弥补该国2012和2013年融资缺口措施的讨论。希腊在2010年接受欧盟和IMF共计1,100亿欧元(1,58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但之后未能达成规定的减赤目标,使该国3,270亿欧元债务的违约风险上升。

  新兴市场教父莫比尔斯表示:"另一场金融危机肯定即将来临,原因是我们尚未解决导致上一场危机发生的任何问题。衍生品交易得到监管了吗?没有。衍生品交易仍在增长吗?是的。"

  在2008年导致发生上一次全球金融危机的部分原因是与美国住房贷款相关的衍生品停止运作,从而促使数千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进而导致雷曼兄弟在2008年9月份倒闭。在雷曼兄弟倒闭到市场在2009年3月29日见底这段时间里,用于追踪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股市的摩根士丹利世界自由指数(MSCI AC World Index) 大幅下跌了46%。

  评级机构穆迪周二(5月31日)表示,没有看到日本政府和自民党就财政政策可能达成一致的任何进展,暗示其在3个月内完成对日本主权评级的审核后,做出调降的决定。穆迪称,由于日本社会福利支出庞大,因此加税几乎不可避免,日本宏观经济前景也弱于预期。

  该机构表示,财政整顿的关键是令经济增长的强劲程度足以带来税收增长;即便制定了有力的财政改革计划,日本评级被调降的可能性仍较大。东京股市周二(5月31日)收盘大涨2%,期指市场买盘推动股指走高,盘前公布的良好日本工业产出预估数据鼓舞场内人气,日元走弱也对股指反弹有利。

  瑞士联邦经济总局周二(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0.3%,年率增长2.4%。瑞士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为季率上升0.8%,年率上升3.1%,初值分别为上升0.9%和3.1%。表明瑞郎的强度依旧,在市场避险情绪下面,澳新银行(ANZ National Bank Ltd。)周二(5月3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因位于纪录低点的利率水平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提升了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新西兰5月商业信心升至12个月高点。给予商品货币一个上涨的动能,短期期间,黄金和商品货币将因为避险情绪再次收到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