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午后发力 沪指涨1.37%站上5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森洋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在电力、券商等板块带领下震荡上行,沪指一度冲至5日线附近,但因上行量能匮乏,加之地产、有色、煤炭股跳水,股指随即下挫逼近2700点。午后有色、煤炭等板块企稳回升,沪指转而再度上行。临近2点时分,金融、有色、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联袂放量飙升,带动沪指直线放量冲上5日线。盘面显示,两市板块悉数飘红,个股做多热情重新燃起,涨停个股随之增多,沪指亦不断攀升,最终日K线收中阳线。量能上,今日较昨日成交量温和放大。

  行业方面,两市板块悉数飘红,机械、造纸、化工、煤炭、玻璃、农药、钢铁等板块涨幅超2%,超80%多的个股飘红。

  消息面, 1,15省市非居民用电价格明起上调,有利于电力板块和电力自给率相对充足的高耗能企业。2,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49,连创新高,进口产品材料相对价格大幅降低,有利于企业转型以及整个行业的转型和升级。3,个税方案征求意见今日结束,或提高免征额,将降低中低收入者负担,刺激消费。

  综合来看,市场做空动能得到初步释放,短期内A股可能迎来一次小幅度反弹,但量能难以有效放大制约反弹空间。同时,中国经济从“小滞胀”到“小衰退”的路还没有走完,6月份宏观环境依旧不支持行情反转,市场仍将维持弱势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