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30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降5单位至179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3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口)为9307万吨,比上周增加61万吨,环比上升0.66%。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79,下降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47,下降6个单位。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指出,本周印度粉矿外盘报价持续下跌,较上周同期下跌5美元/吨,5月份已经累计下跌10美元/吨。通过调查发现,目前钢厂矿石库存基本可维持生产一个多月,众多钢铁企业已经暂时停止进口铁矿石。

  此外,受“电荒”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调整等诸多因素影响,铁矿石市场的偏弱态势和下游需求的不明朗让整个产业链上下游都在谨慎观望,整体成交异常清淡。与此同时,价格较低、付款方式灵活的国产铁矿石开始受到更多钢厂的青睐,进口铁矿石今后或将面临“去库存化”的尴尬局面。

  综合多种因素来看,我国进口铁矿石价格近期不会出现大幅度调整,整体市场将维持弱势盘整态势,成交量低迷的局面一时难以扭转。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作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