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经济堪忧 美元空头惊人骤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减持美元空头部位的速度创去年12月以来最快,并帮助美元触及8周高点,因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复苏正丧失动力。

  该机构统计了截止至5月24日的市场持仓数据。

  统计并显示,期货交易员减持美元兑欧元、日元、瑞郎及加元等货币的空头头寸,并加码作多美元兑英镑。

  截止5月3日,避险基金及其它大型投机投资人持有的美元空头头寸大增至401523份合约,创3月14日以来新高;但此后骤降,至5月24日跌至222109份,创1月17日以来新低。

  在过去3周内,美元空头头寸锐减54%,创去年12月7日以来最大减幅。

  Nordea Bank首席货币策略师Niels Christensen指出,美元短期卖压正大幅降低,由于欧元爆出不确定性,正趋使许多投资人解除欧元多头部位,自然造成资金回流至美元。此外,许多资金也来自原本投资风险较高的新兴市场及商品出口国货币。

  美指于5月4日触及2年半低点72.696,随后于5月23日升至76.366,为4月1日来最高水平。

  据国外某媒体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美元/日元在今年年底前将触及88.00,此前进行的调查预期为87.00.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外汇研究全球主管Callum Henderson对此表示,经济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周期中的峰值已经过去;因此,美元受到了短暂的提振。

  他并指出,众所周知,由于4月市场上存在大量短线美元,美元空头自然会减少,因而美元从中受益。

  CFTC的数据还显示,截止5月24日,欧元净多头从一周前的41,645降至19,129;日元净多头从15,373降至8,006;瑞郎净多头从15,661降至14,725;加元净多头从26,291降至21,277。英镑5月24日净空头从一周前的928升值14,143。同时,交易商们加大了澳元和纽元兑美元上涨的赌注;澳元净多头从50,991增至53,043;纽元净多头从12,624增至13,876。

  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公司FX Concepts 5月份因美元空头头寸而损失巨大,该公司目前已经减持了美元空头头寸,对美元走势的预期也较此前乐观。该公司旗下旗舰基金Global Currency Program 5月份贬值5%,主要原因是该基金过度看空美元。

  Global Currency Program高级投资组合经理Scott Ainsbury称,该公司现在正在重新评估美元头寸,并对基金配置进行相应调整。

  Ainsbury表示,该基金已经大幅减持了美元空头头寸。他补充说,有迹象显示美元此轮反弹持续的时间可能会稍长一些。

  北京时间15:35,美元指数报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