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超跌反弹 尚需量能配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今日两市略微跳空高开后,反弹受阻五日均线压力,随后在一些权重指标股的拖累下,股指节节败退。午后煤炭股率先发力,带动大盘走出下降颓势,随后在券商股和钢铁股的轮番上攻下,大盘强势上行突破五日均线压制,个股活跃度不断增强。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依然较低,但市场板块轮动较好。

  盘面上:煤炭块也低开高走整体表现不俗,山西焦化,安泰集团等涨幅都达到8个点以上。电力板块涨幅靠前。在豫能控股开盘后即迅速封死涨停刺激下,板块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赣能股份,凯迪电力等纷纷冲击7个点涨幅。有色金属一改往日颓势,雄震矿业涨停再度激发板块热情,金瑞矿业,包钢稀土等纷纷大涨。相比之下,医疗器械、公路桥梁涨幅靠后;万科A、深发展A等一些权重指标股成为市场盘中做空的主要动能。

  消息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月30日宣布,自6月1日起,15个省市工商业、农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上调1.67分钱,但居民用电价不变;四大行逆势上涨疑为汇金增持护盘,市场人士猜测不排除汇金启动第三轮增持大行股份的可能;南方五省15市签署稀土开采五项制度。

  华讯财经认为:发改委上调电价,反应当下电荒严重程度加剧,也是对电力企业亏损状况的改善措施;四大行逆势上涨是否为汇金增持护盘还未可知,即使增持对市场也是短期的提振,颓势难以出现较大的改变;稀土成为国家的战略资源,对稀土的开采越来越规范上市公司中相关个股会是直接的受益者。短期大盘仍将围绕2600-2750震荡筑底,孕育技术性超跌反弹。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盘中大单持续呈现净流入状态,表明部分主力对大盘目前的调整幅度认可,大盘反弹有待进一步资金流入。今日盘中煤炭、钢铁、券商股接连发力带动大盘走强,突破五日均线压制。60分钟看大盘最后两个小时量价配合较好,MACD、KDJ指标助推大盘延续反弹。从今日大盘日K线来看,大盘收复五日均线中阳线,KDJ指标金叉有望形成较长时间的反弹,后市主要关注量能配合状况。近期反弹压力2750-2775这一线能否放量突破成为大盘延续反弹的关键。近期大盘将震荡筑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此外,监测显示,今天拉动大盘的主力主要以前期有主力资金介入的权重板块为主,后期大盘能否持续走强,还需要关注这些权重板块的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