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发证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当前投资策略(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观点

  近两周以来,市场各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电力设备及新能源依然跑输大盘。我们认为,行业板块的下跌即包括受整体市场影响估值下降的因素,也有风电、光伏、核电等子行业基本面仍未转好的担忧。行业细分板块的超跌和估值回调可能带来投资机会,我们维持之前的观点建议关注业绩增长较为明确、利润开始恢复的行业个股。

  行业新闻

  “电荒”提速疆电东送,国家能源局在“疆电外送”专题会议上明确提出同意新疆开展哈密-郑州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前工作。本次10 个项目的装机容量达到657 万千瓦,是新疆历史上争取国家发电项目最多的一次。

  国网公布今年第三批集中招标,2011 年前三批招标的各项设备较去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扩大招标范围,将110kV 及以下电压等级也列入集中招标名单。

  光伏产品价格下滑,在欧洲光伏电站需求不旺盛、国内大规模扩产及库存较高的影响下,组件及电池价格已在3 个月内下跌了18%-20%,而多晶硅价格单周下跌了10%。

  近期调研

  华仪电气:虽然公司之前风电基数较低,未来该业务将有较大幅度增长,但我们对行业今后1-2 年的发展前景持谨慎态度。另外,市场炒作的光热发电业务在短期内也难以实现明显利润。初步预计2011~2012 年EPS 为0.47 和0.63 元,持有评级。

  海德控制: 公司业务战略定位于自主产品产业化和提供解决方案上。目前过国内风电变流器国产化进程加快,公司在国内的领先优势将带来一定的市场机会,现阶段公司产品在重要的整机厂商已有小批量运用,但大规模的订单仍需要时间的积累。传统火电集成业务受火电装机下降影响,业绩下滑;交通领域仍有增长。未来公司的集成业务将向节能等新业务方向发展,但目前市场还没有取得完全突破。

  黄河旋风:公司人造金刚石下游需求旺盛、单晶材料行业应用扩大,未来将达到20%-30%的增速。以目前业务及增发后新增产品计算,未来三年的EPS 分别为0.35、0.74 和0.90 元。

  重点关注公司:特变电工、英威腾、向日葵、正泰电器、广电电气等。(广发证券研究中心)

  机构来源:广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