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联合信贷:意大利不会是下一个求援国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媒体周二(31日)报道称,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首席执行官Federico Ghizzoni指出,意大利与希腊的情况完全不同。一些市场参与者称,意大利将会是下一个请求救援的国家。

  Ghizzoni表示:“虽然意大利的债务的确高出其他国家,并且它达到了GDP的120%,但如果就意大利外债而言,它只在意大利总债务中占极小比重。”

  Ghizzoni表示:“当前重要的是财政赤字,意大利的赤字只有4.6%,欧洲内部,除意大利之外的许多国家都存在这方面问题。”

  他指出,意大利的赤字可能没有其他欧洲国家高,但如果经济增长没有跟上的话,它就将成为问题。

  Ghizzoni表示:“我认为意大利的真正问题,也是政府应当集中精力应对的问题,是经济增长过慢。由于经济增长过慢,长期来看,它将产生包括偿债能力方面的一些问题。”他补充称,这也是为什么他不认为意大利债务是个问题的原因。

  事实上,Ghizzoni认为希腊问题要比意大利严重得多,但他不同意对希腊债务作任何重新安排。Ghizzoni称,债务重新安排或是债务重组早该在一年前进行,现在来看,为时已晚。目前的希腊只能靠欧元区维持其不至违约,因为除此之外别无选择,就连离开欧元区重返本国货币的可能性也不存在。

  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基是继现任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之后最有可能的继承人,但Ghizzoni并不认为德拉基的任命对意大利有任何用处。Ghizzoni表示:“德拉基是个非常严苛的人,他必将为整个欧洲投入一切,而非优先考虑本国利益。”

  但他也补充指出,他认为德拉基将是对欧洲和欧洲央行独立性的一种保证,因此如果他继任,他将会是一名好的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