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立泰:新药推出后将丰富抗血栓产品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比伐卢定上市后将丰富抗血栓产品线

  比伐卢定上市丰富抗血栓产品线:抗血栓药包括抗凝药、血小板聚集抑制剂和纤维蛋白溶解剂。后者由于用药个体差异较大以及致死性出血发生风险较大,近年来销售增速一直低于前两者。比伐卢定属于抗凝药,上市后将和泰嘉组成较为完整的抗血栓系列产品,有利提高公司渠道利用效率和强化公司抗血栓用药领域的品牌。

  临床对比肝素有明显优势:抗凝药比伐卢定(Bivalirudin)有望今年下半年上市。比伐卢定是一种直接凝血酶抑制剂,于2000年批准在美国上市,2010 年销售额约4.5 亿美元。相比目前在PCI手术中广泛使用的肝素,比伐卢定具有以下优势:1)半衰期短,抑制凝血酶的活性是可逆的,因此出血过量等副作用较小;2)适用于肝功能受损的患者;3)临床使用肝素时要随时监测,并一点一点的补量,而比伐卢定没有这个问题,使用方便。

  预计 2013 年贡献收入1.5 亿元:虽然医生处方习惯的培养需要时间,但我们认为,在决定抗血栓用药选择上,药物之间药理性质的差别将是左右医生用药选择的最核心因素。比伐卢定良好的安全性将有望获得医生青睐。我们看好未来其成长为大品种的潜力。考虑到PCI 手术数量年均30%的增长,以及公司在心脑血管领域的渠道优势,比伐卢定快速放量不成问题。假设到2013 年比伐卢定能够在20%的PCI 手术中使用,即10 万例,按照每例用药费用1500元来计算,可贡献收入1.5 亿元。

  比伐卢定获得4 年监测期。我们预计跟随者最快也要两年后才能上市,但公司拥有先发优势和渠道优势,我们认为这一方面对公司威胁不大。

  (二)、泰嘉有望实现40%的增速

  2010 年全国PCI 手术约30 万例。相比于美国一年200 万例仍有很大差距,目前普遍预测PCI 手术近几年增速可达到30%,即使考虑泰嘉的市场占有率不再提升,相应的仍能有30%以上的增速。

  公司目前在心脑血管领域有600 多人的销售团队,未来还有继续扩张的计划。泰嘉市场占有率(按销量)应该已经超过50%,公司学术营销能力强大,未来占有率有进一步提升的趋势。我们预计今年增速仍将保持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