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东欧银行成俄罗斯银行并购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利用本次危机部分西方金融机构持续削弱的有利机会,俄罗斯银行积极在东中欧开展并购活动。

  俄罗斯第二大银行VTB Group CEO表示,银行的策略是效仿西班牙国家银行和美国花旗集团,通过收购实现发展。他说VTB的重点放在俄罗斯,其次是独联体国家。

  另一大型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OAO Sberbank)上个月确认对收购澳大利国际人民银行(Volksbank International)有兴趣,近来已将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CEO普罗法莫(Profumo)延揽至董事会。UniCredit是东欧市场的领先参与者。

  东欧地区银行预计今年将强劲反弹,分析师预测,其贷款增长率至高可达15%,盈利能力也将恢复至危机前水平。(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