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富基金6月策略:耐心等待底部的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华富基金近日发布6月投资策略。华富基金认为市场恐慌情绪依旧,短期受情绪影响波动会较大,通胀见顶,政策趋缓是大概率事件,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建议耐心等待底部的到来。

  5月市场下跌超8%,特别是近一周的快递下跌,加剧了恐慌的弥漫。华富基金发布的6月策略中指出,通胀是市场担心的主要因素,但目前看来,过度紧缩的概率不大,此次经济回落是存货扰动的小周期回落,经济硬着陆风险不大。

  华富基金认为,在紧缩预期下,前期虽然社会融资总额增速高,但市场依旧缺钱。A股市场无场外资金进入,场内资金的腾挪主导了市场走势,市场处于窄幅波动,只有下跌才有机会,因此这部分场内资金也选择了暂时离场。再加上国际板推出的可能性越来越高,部分场内资金担心供求关系而离场。

  由于CPI数据居高不下,国内政策超调和国外负面压力成为市场担心的两大方面,极度悲观者甚至提出了“经济崩溃论”,认为美元反转后,全球资金回流,再次引发经济危机。华富基金指出,历史上美元反弹的背景各有不同,多次都是同步指标,只有美国经济走强才是领先指标,换句话来说,只有当美国经济持续走强时才需要担心资金流动对中国的冲击。

  华富基金强调,市场对于经济景气的分歧很大,无法形成统一的预期和看法,但目前经济下滑是小周期波动。在前期一系列集中调控政策下,经济下行在意料之中,而下半年保障房、水利建设将全面铺开,将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目前经济总体上远好于去年7月份,特别是投资一直保持强势。

  虽然市场恐慌情绪依旧,短期受情绪影响波动会较大,但目前的平均估值提供了充分的安全边际,通胀见顶,政策趋缓是大概率事件,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建议保留一分乐观,耐心等待底部的到来。(肖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