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未现电荒 电煤供应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5月30日讯(记者 苏景岳)今天,记者从山西省经信委了解到,在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电荒的情况下,我省电力运行平稳,电力供需平衡。全省各主要电厂存煤高于警戒线,在保障电煤供应的前提下,价格也基本稳定。

  据省经信委电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电力供应处于基本平衡状态,不存在缺电和电荒现象,全省也未有拉闸限电情况发生。按照往年用电情况推测,预计未来我省用电高峰可能出现于7月末至8月初。用电高峰时段,可能出现局部地区用电紧张现象,电力缺口预计为100万千瓦。但具体如何,还要看电力实际运行和未来的气温变化情况。

  省经信委电力运行数据显示,1—4月份我省全社会用电量为535.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4%,而发电量完成746.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7%。

  省电力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李建伟也告诉记者,目前,我省发电企业存煤情况基本良好,各主要电厂保持在10天左右,高于7天的存煤警戒线。目前不存在电荒危险。

  同时,省煤炭厅也表示为保障电煤供应稳定,我省将组织煤炭生产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科学组织生产,进一步加强省内煤炭生产能力。我省将统筹调控运力,优先保证重点供应。在保量基础上,煤炭厅还要求省内各类煤炭生产、经营企业严格遵守国家制定的煤炭价格政策,做到重点煤炭合同价格保持不变,禁止变相涨价等非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