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金高开低走 关注欧元债务危机进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昨日,美国和英国市场休市。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出现缓解的迹象,今日沪金期货主力合约AU1112高开低走,早盘报320.81元/克,随后震荡下行,收盘上涨0.45元,报320.01元/克,涨幅0.45%,成交量11824手,持仓量49170手,当日增仓84手。

  【基金持仓】

  截至5月27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有黄金现货1213.169吨,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截至5月2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CFTC黄金持仓报告显示,黄金总持仓531180手,其中,基金多头持仓240461手,较上周小幅增仓13040手;基金净持仓172394手,较上周增加7791手。在连续四周流出后,基金出现小幅回流迹象。

  【基本面分析】

  欧盟消息人士周一透露,欧盟可能会为希腊提供一项最新的650亿欧元(约合93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这项计划可能包含来自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附属抵押品贷款,同时还可能包括对希腊私有化计划进行史无前例的外部监管等措施。然而,与此同时,雅典的民众抗议活动正在升级。全球资本市场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密切关注,如希腊债务能得不到妥善解决,投资者的避险和担忧情绪将继续上升,对金价上涨构成较强支撑。

  5月30日,俄罗斯央行意外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为连续第二个月采取紧缩措施。这出乎市场预料的加息决定令卢布汇率应声上扬。而QE2六月底结束后,美国何时加息,将是市场高度关注的事件。

  评论:

  由于欧元区希腊债务问题的不确定性,黄金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普遍持观望态度。我们认为,受益于近期欧债危机再次引发市场的担忧,以及短期内美联储不会将加息提上议程,黄金价格短期仍有上涨的空间。操作上,目前金价均线呈多头并列,中线多单继续持有,短线多单可逢低建仓,设好止损。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