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郎咸平:现在投资不赔就是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蒋浩

  “高投资、低回报的时代已经悄然来临。”近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举办主题为“看透未来的慧眼”的专题报告会,特邀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微博专栏)造访长沙,对未来投资市场进行了分析。

  郎咸平表示, 在通货膨胀情况下,楼市遭调控,还将开征房产税;钱存银行回报低、黄金已经不能保值,现在投资不赔就是最好的投资。郎咸平进一步分析:楼市“高烧不退”,根本病因在于中国的制造业危机。中国定位于一个制造业大国,将与制造无关的产品设计、原料采购、物流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终端零售六大环节拱手让给欧美,导致企业丧失定价权。目前,信贷紧缩、人力成本提高、税费等因素对制造业再次带来冲击和影响。从实体经济抽离的资金,为了逃避通货膨胀纷纷挤进了楼市和奢侈品市场,形成了强劲需求,而宏观调控已经使得国内楼市走到了火山口的边缘。

  “更重要的是,我们要随时警惕美国发动的汇率大战。”郎咸平提醒。我国制造业平均利润只有2%,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3%,企业利润将变为零;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5%以上,沿海不少进出口制造业企业将倒闭。 ■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