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公布温州掺水油原因:设备故障导致残留积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温州5月31日电 29日,中石化温州一家加油站被曝出售“掺水油”,致使车辆在加完油后出现熄火现象。中石化温州分公司今天发布了调查结果称,油中带水“系油气回收装置改造后设备故障致使管道内残留积水”所致。

  据了解,出现“掺水油”问题的是中石化温州西山加油站。5月29日,多辆轿车在该加油站加完汽油后,出现熄火现象。一位陈姓车主在该加油站加了300元的约43升97号汽油,但听说前面有车加完油后启动熄火,就赶紧联系了汽车4S店。4S店维修人员从车主之一陈先生车内抽出超过1200毫升水,据此计算,汽油中含水率达2.8%。

  对于“故意在油中掺水卖”的质疑,中石化温州西山加油站工作人员当场予以否认,中石化温州分公司随后也令该加油站暂停营业。30日,中石化浙江省公司派来专家赴温州调查事故原因。

  根据中石化温州分公司公布的调查结果,本次加水事故是由于前期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装置试压后,两个埋地油罐的潜油泵前段的球阀发生故障没有完全打开,因此在回罐试枪过程中流量偏小对管道的冲洗力不够,导致局部管道的内壁、底层残留部分积水。

  5月29日8时45分,加油站请厂家维修人员对潜油泵进行了维修,完全打开了球阀,所以增大的高压力流量将管道内的残留积水带到车主油箱内,造成了本次事故。

  中国石化温州分公司方面表示,此前公司是根据政府环保要求,对下属加油站陆续开展油气回收改造,西山加油站属于第一批改造并最先完工。

  中石化温州分公司政工部主任李荣峰在接受

  李荣峰说,目前中石化温州分公司已对事发加油站的汽油管道进行了检测,事故所涉的10辆汽车赔偿事宜也已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