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称郑州楼盘从广西银滩取砂造景 官方否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北海5月31日电 (记者 冯抒敏) 广西北海市海洋局5月31日通报,媒体报道“河南郑州清华?大溪地楼盘万吨石英砂来自广西北海银滩”一事,经查实,这些石英砂确来自北海,但并非银滩,而是该市铁山港区一家石英砂公司的残石英砂滤料。

  北海海洋局发布通报称,经查,今年4月下旬和5月上旬,北海市铁山港区龙珠石英砂滤料厂曾从铁山港南海洋石英砂有限公司收购残石英砂滤料,转让给河南郑州的业主,收购量为1.1万吨,实际转让给该业主0.93万吨,这些残石英砂滤料从铁山港用汽车运到北海市火车站,再通过火车运往郑州,销售有税票,属合法经营。

  通报称,据国土、海洋执法部门检查,目前在北海银滩范围内未发现存在非法采砂的现象。铁山港南海洋石英砂有限公司1996年经国土部和国家海洋局审批发证,该企业开采石英砂的地点在合浦辖区海域范围内,符合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和海洋功能区划,开采的石英砂主要供应南宁平板玻璃厂作为生产原料之用。

  官方称,矿产资源开采属国土资源部门审批和管理,海监部门对海砂开采有监督检查职能。北海市国土资源局和海洋局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市范围海砂开采监管力度,坚决打击无证非法开采海砂行为。

  据悉,5月20日,有网民在互联网上发布一则关于河南一家媒体报道郑州清华?大溪地楼盘使用万吨来自广西北海银滩的石英砂建造海啸池和人造海滩的网帖,报道称“万吨来自广西北海的袋装白沙堆放在2万余平方米的海啸池和人造海滩施工现场。据了解,这些精致石英沙是从2000公里外享有‘天下第一滩’的著名旅游区——北海银滩运来的。”

  银滩是中国著名滨海旅游城市北海的王牌景点,东西绵延长达24公里,拥有“天下第一滩”的美誉,该海滩沙质石英砂含量高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