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月收官日股指探底回升 行情是否已经反转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忐忑”的六月 宁夏卫视《证券之夜》聚焦六月A股市场

  五月A股市场一路弱势震荡,走入尾声,就在即将步入六月之际,A股一改颓势,上演了探底回升的走势,个股普涨,大盘强势反弹。而这久违的反弹能否最终演变为反转,股民的信心能否得以重振,六月的A股市场注定将在忐忑中继续前行。宁夏卫视《证券之夜》本周五(6月3日)再次特邀国内知名市场人士一起展望六月市场,探讨投资策略。

  五月收官日探底回升 反转来了吗?

  五月收官日,大盘一改颓势,探底回升。早盘股指窄幅震荡后一度下探考验2700点支撑。午后风云突变,多头突然开始发力,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大盘随之强势反弹。最终沪指收出中阳线,并重返5日均线,成交量也略有放大。

  对于后市大盘,北京中邮证券的研发部总经理田渭东在今日接受宁夏卫视《证券之夜》采访时表示,长线资金开始逐步进场,但A股底部还需反复确认。而上海申银万国的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专栏)则认为,A股短线超跌反弹,阶段性底部已经形成,后市有望震荡向上。另外,深圳金元证券首席的策略师吴煜也在宁夏卫视《证券之夜》节目中表示,A股真正企稳还需等待政策面的明朗。

  激进操作 精选个股

  操作策略方面,田渭东建议长线投资者可以逐步买入股票,而短线则要关注近期的强势品种,中线关注中报预增以及有资产注入概念的个股。6月份可以采取较为激进的操作策略。桂浩明则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严重、估值较为合理的新股。吴煜则看好酿酒食品等防御类品种。

  水利建设板块或将面临补跌风险

  前期具有抗旱题材的水利建设板块持续受到资金炒作,但在五月收官日却逆势下挫,对于后市该板块个股会否面临补跌风险,深圳金元证券首席的策略师吴煜认为该板块经过短期题材炒作后,未来面临补跌风险,建议投资者适当回避。

  随着长江中下游多个省份旱情持续加重,在货币政策紧缩的大背景下,缺少活水之源的A股市场,在六月里又能否久旱逢甘霖呢?作为A股市场“旱情”的一大“抽水机”的国际板,其推出对A股市场又影响几何?展望六月市场,更多的疑问,更广泛的对话、更权威的观点就在本周五(6月3日)21:00宁夏卫视《证券之夜》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聚焦A股市场——忐忑的六月》,来自国泰君安分析师胡昱明、东方证券首席咨询师胡嘉、爱建证券分析师袁峻做客现场,与各路市场人士,一起展望六月行情,把脉A股走向、支招后市操作。电话、短信、网络全面互动,宁夏卫视《证券之夜》“忐忑的六月”特别策划将陪伴广大投资者一起走进新一月的A股市场,探寻迷途中的A股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