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成员国4月整体通胀率再创两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5月31日电 (记者 张欣(微博专栏))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31日公布报告说,今年4月份能源价格加速上涨,将成员国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推高至2.9%,突破3月份2.7%的纪录,再创2008年10月以来新高。

  报告说,2011年4月份经合组织能源价格同比上涨13.8%,与前一个月同比增幅相比提高1.4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3.1%,比前一个月的同比增幅微降0.1个百分点。除去能源和食品价格,经合组织今年4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为1.6%,也达到2010年1月以来最高涨幅。经合组织成员国4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则提高0.5%。

  报告还说,在七个主要发达国家中,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今年4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均上涨加速,其中英国涨幅4.5%,美国3.2%,法国2.1%,德国2.4%,意大利2.6%,日本则打破连续四个月零通胀率而升至0.3%。加拿大当月指数同比不变。

  欧元区今年4月份消费者价格调和指数同比提高2.8%,比3月增幅又涨0.1个百分点。

  这次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对非经合组织成员也有所考察。其中,俄罗斯、巴西和南非4月份同比通胀率分别达9.6%、6.5%和4.2%,均为加速上涨,而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幅则比上月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