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料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量回落至4500-60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郭茹

  经历了季初的信贷投放冲动后,5月新增贷款量可能会较上月有所回落。根据多家机构的预期,5月预计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回落至4500至6000亿元左右。

  第一财经 经历了季初的信贷投放冲动后,5月新增贷款量可能会较上月有所回落。根据多家机构的预期,5月预计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回落至4500至6000亿元左右。

  记者从农行有关人士处获悉,截止5月30日,农行5月新增贷款量约360亿元左右,较上月回落了约34%。这可能意味着5月我国商业银行新增贷款增量将较上月有较大幅度回落。

  “上月是季初,银行有一定的信贷投放冲动,因此一般来说5月应该会有所回落,”中信银行分析师管佳莹表示。

  4月我国金融机构投放人民币贷款7396亿元。如果按照30%-40%左右的回落幅度来计算,5月新增贷款将下降至4500-5200亿元之间。

  根据中金公司的预计,5月贷款增量可能会大幅回落至4500亿元左右,相应的,M2 同比增速也会相应回落至15%以下。

  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俊郁估计,5月新增贷款可能在5000亿元左右,较上月会有平稳回落。他表示,5月票据转贴现利率下行,Shibor也走低,这显示银行资金并不紧张,新增贷款会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不会太大。

  兴业银行鲁政委(专栏)预测5月新增贷款可能在5500至7000亿元之间,中值在6250亿元。

  他指出,今年各家银行对信贷额度的管控更为严格,信贷额度成为决定新增信贷量的最重要因素。从1至4月的新增信贷情况来看,今年各月新增信贷额度低于去年同期实际新增量的可能性更大。

  去年5月,我国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为6394亿元。

  一城商行分析人士也指出,今年信贷投放总体上得到有效控制,大行新增贷款同比约为去年同期的70-80%,小型金融机构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