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二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美国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8:30 ISM纽约商业指数

  ·美东时间8:30 芝加哥联储中西部制造业指数

  ·美东时间9:00 标普/凯斯-希勒房价指数

  ·美东时间9:45 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PMI)

  ·美东时间10:00 消费者信心

  ·美东时间10:00 State Street投资者信心指数

  ·美东时间3:00 PM 农产品价格

  今日重要财报

  ·周二盘后重要财报:PVH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Ashland拟32亿收购International Specialty。美国化工产品生产商Ashland同意以大约32亿美元现金收购私人所有的International Specialty Products,以进军个人护理、医疗和能源等高增长领域。ISP在结束于3月31日的财年里销售额16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3.6亿美元,Ashland收购它可以立即提高每股盈利(EPS)。

  高盛在亏损13亿美元后曾提出让利比亚入股。据知情人士和内部文件,由于在金融危机期间在股票和外汇交易中几乎亏光了利比亚主权财富基金的13亿美元资金,高盛(Goldman Sachs)曾向该基金提供一个成为其大股东的机会。高盛曾设计6种方案来帮助利比亚挽回损失,其中包括向高盛投资37亿美元以换取50亿美元股份。

  欧盟将在6月底之前达成援助希腊方案。欧盟排除了“全面重组”希腊债务的可能性,将在6月底之前就进一步援助做出决定,以确保希腊不会马上出现现金枯竭。在此之前,由于欧央行威胁要打压希腊的银行体系,据报道德国(暂时)不再强迫希腊进行债务重组。

  欧盟调查两起硬盘制造商并购案。欧盟监管者已经启动了对两起美国公司收购硬盘驱动器业务的深入调查,即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43亿美元收购日立(Hitachi)硬盘业务和希捷(Seagate Technology)收购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硬盘业务的交易。这两笔交易使得大型硬盘驱动器生产商的数量从5家缩减至3家,其中西部数据占据50%市场份额,希捷占据40%,东芝(Toshiba)大约占10%。

  纽交所谋划两个结算所。纽约泛欧集团(NYSE Euronext)打算创立两项平行的结算服务,一是通过收购LCH.Clearnet,二是与德交所(Deutsche Boerse)合并——德交所拥有Eurex Clearing。据消息人士透露,纽交所已经与数据提供商Markit进入初步磋商,商议联手收购LCH.Clearnet。

  日本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穆迪威胁降级。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已经开始从大地震中复苏,但喜忧参半的数据意味着复苏还很脆弱。4月份工业产出上升1%,远不及经济学家所预计的2.8%,不过制造商预测5月份上升8%、6月份上升7.7%。4月份失业率从3月份的4.6%升至4.7%,但工资收入和家庭开支下降。尽管穆迪(Moody's)将日本Aa2信用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观察名单,一名经济学家却认为日本有可能出现“V型复苏”。

  欧元区CPI回落、失业率不变。欧元区5月份的年化通胀率为2.7%,经济学家的预期和4月份的读数均为2.8%,不过CPI仍远远高于欧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4月份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9.9%不变,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略有下降,荷兰和奥地利失业率最低,仅4.2%,西班牙以大约20%的失业率稳居第一。

  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营收激增。大约50家全球顶尖航空公司去年的燃油附加费营收上升38%至151.1亿欧元(218亿美元),因为运营商们通过提高燃油附加费来抵消燃料价格上涨,而没有提高基本票价。

  大众向MAN发起收购。大众(Volkswagen)将MAN的持股比例提高至30%之上,从而触发了强制性收购要约。大众此举旨在打造欧洲最大的卡车制造商。不过,大众的出价折合每股95欧元,为MAN估值138亿欧元(197亿美元),低于后者今天的股价,这可能是大众故意让股东不满,从而可以在市场上逐步吸纳股份。(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