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0.8坏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间消息,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5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0.8点,相比4月份的65.4点有所下滑,原因在于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前景更加悲观,对通胀的忧虑加深。

  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5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均预期为66.5点。

  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更加悲观,尽管表示“工作机会丰富”的指标从上月的5.1%升至本月的5.6%,但表示工作难找的人所占比例仍从4月份的42.4%升至43.9%。

  消费者还对今后6个月的劳动力市场持更负面的观点。预计未来数月工作机会增加的人数所占比例从之前的17.8%降至15.9%,预计工作机会减少的则从18.7%增至20.8%。对未来12个月持通胀预期的消费者所占比例从6.3%升至6.6%。(楚墨)